English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举行迎接新世纪交响音乐会

丁关根出席观看
2000-1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今晚在北京举行迎接新世纪民族交响音乐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精选了《石板腰鼓》、《春江花月夜》、《湘西风情》、《月夜》、《放驴》、《维吾尔音诗》、《瑶族舞曲》、《胡琴风韵》、《金陵》、《喜讯到边寨》、《蓝色多瑙河》等中外名曲,充分表达了人们欢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喜悦心情,表现了中华民族蓬勃向上迎接新世纪的进取精神,充满了喜庆、热烈的气氛。在青年指挥家彭家鹏的指挥下,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演奏家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宣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外交学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徐光春、赵启正、刘鹏、梅兆荣、李树文和奥地利驻华大使博天豪以及音乐界知名人士与首都观众观看了演出。音乐会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广播艺术团主办,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承办。

据悉,2001年1月7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还将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迎接新世纪中国民族交响音乐会。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将向全国电视观众转播这台音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